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iOS 8升级太早遇烦恼 网友盘点主要"吐槽点"

黄启兵

2014年10月17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iOS 8升级太早遇烦恼 网友盘点主要"吐槽点"

  伴随着两款iPhone 6上市而同步推出的苹果iOS 8系统,似乎并没有受到广泛的欢迎。近日,苹果在其开发者网站上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自iOS 8系统9月17日发布之后,所有苹果移动设备中仅有47%实现了升级;而对比去年iOS 7发布时,国际数据分析商Mixpanel公司统计到发布后两周半的时间里内,iOS 7的用户下载率达到了70%。

  已经升级了iOS 8的IT人士张先生将自己的5S升级了,他对记者表示,有几点不爽:“一是上拉的菜单丑爆了;二是多了一些健康管理、博客、提升等这些固定项目,其实很多人用不上,有点强制推送的感觉;三是耗电量明显增加了,当然是以5S来体验7和8的判断。”另外,他还提到,iOS 8的一些小改动,如assistive Touch改变了布局,有时候会不小心触碰到;双击home键会出现最近通话联系人的功能,实际上也不常用到。

  实际上,苹果在9月17日首次推送iOS 8.0.1版本之后就有用户反映,通话和网络功能受到影响,指纹识别技术Touch ID也无法使用。随后,新的iOS 8.0.2版本马上出炉,用户黄先生反映,他的iPhone 5还没有收到8.0.1版本的更新,就直接收到了8.0.2版本更新的推送通知。

  对于iOS 8体验不佳的用户,希望能够刷回之前的iOS 7系统。但按照苹果的惯例,“升级没有回头路”。稍有例外的是,这次苹果似乎也发现了新系统毛病,iPhone 6用户短期性地刷回最初的iOS 8系统。但iOS 7的用户一旦升级,恐怕就再难回头了。就连知名的美国科技媒体ZDNet的专栏作家扎克·惠特克(Zack Whittaker)都建议用户,不要急于升级到iOS 8,至少现在不要。很多网友门的亲身感受是,“不要手贱升级iOS8,不然后悔都来不及”,“iOS 8有风险,升级需谨慎”。

  苹果iOS 8系统主要“吐槽点”

  侵占内存太大

  iOS 8占内存是很多人抱怨的地方,存储空间大概需要6G,如果是16G版本机型,可以说所剩无几。由于太耗内存空间,16G版本堪称相当于原来的8G版iPhone。

  闪退

  iOS 8的升级引发其他应用软件全面升级,各种软件的升级说明中,都显示为了解决新系统下软件闪退等问题。

  速度慢

  老版本机型升级之后,由于系统内存容量加大,速度慢是最大的通病,甚至死机。分析公司Crittercism的数据显示,在iOS 8系统上的死机率达到了64.5%,比iOS 7上高出3个百分比。

  越狱机“招安”

  苹果手机“越狱”很流行,尽管iOS 8的越狱测试版本宣告成功,但尚未正式出炉。“越狱”机如果升级iOS 8之后,就只能“招安”回归到苹果自己的官方系统了。文/羊城晚报记者 黄启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