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HTC新品齐发改打“错位战”

程鹏

2014年10月16日08:43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HTC新品齐发改打“错位战”

  对于HTC来说,进入10月之后终于有些扬眉吐气的感觉了。最新发布的2014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HTC再度斩获了2100万美元的净利润,从而实现了今年连续两个季度盈利,终于找回了不少“正能量”。而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HTC转守为攻的欲望自然大大增强,于是在上周末,HTC就在美国纽约一口气发布三款新品,只不过这一次HTC似乎有些“不务正业”。

  “跨界”新品备战新商机

  和HTC过往的新品发布不同,此次产品发布的主角的是以“Eye Experience”为名的用户视觉新体验,而围绕着这种体验需求,HTC提供了多种软硬件解决方案。其中硬件层面当然会有手机,这方面,年初发布HTC One M8再度上阵,更名HTC One M8 Eye,并将后置摄像头提升到了主流的1300万像素,同期发布的还有首款搭载前后双1300万像素摄像头的HTC Desire Eye;不过这些都不算什么大惊喜,真正让人惊艳是同期发布的RE这款手持迷你相机,这是HTC首款“跨界”推出的相机类产品。

  对此,HTC董事长王雪红直言“RE是我们进入新兴移动智能设备市场的开始,这只是一个序幕。”王雪红表示,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移动智能设备市场提供了广阔的想象空间和市场空间,智能手机只是其中一部分,其他类型的移动智能设备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因此未来HTC还将继续开发各种不同类型的移动智能设备,这其中不排除智能家居、智能可穿戴设备等等。

  软硬兼施开拓新品类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和过往只是关注硬件产品能力有所不同。此番HTC在硬件新品发布的同时还对新款M8 Eye和Desire Eyd所搭载的Eye Experience应用大说特说,重视程度非同一般,可见在软硬件生态的整合上思路已经日渐清晰。不仅如此,据介绍,HTC此前备受欢迎的Zoe视频便捷软件也将此次发布升级后向第三方开放,不仅是其他Android系统的手机用户可以下载使用,就连苹果iPhone的用户也能在App Store获得该软件。

  另据王雪红透露,不仅是软件方面HTC将采用开放形态,就连最新发布的RE手持迷你相机也同样能够和其他品牌的Android智能手机以及iPhone配合使用,可见此次HTC不仅仅是简单为自己的手机打造一个可以随身快拍的配件,而是想要打造一个全新的品类。对此,战国策分析师杨群表示:“拍照是时下年轻人最热衷的应用类型之一,这个市场不仅养活了很多手机厂商,也催生出了不少另类的自拍神器,比方Gopro之类的,所以的确有进一步挖掘的空间。”而他同时也表示,HTC一上来就保持开放生态是战略正确,但是否能够成功还要在战术执行了。

  中端发力寻找价值新空间

  对于RE相机的“试水”之举,王雪红个人相当看好,她甚至想为这款新产品起个中文名字“如意”来预示个人对于其前景的祝福。不仅如此,对于刚刚从泥潭中脱身的智能手机业务,王雪红的底气也提升了不少,一方面最近HTC One M8刚刚获得了国外知名科技网站颁发了“年度最佳手机”大奖证明了HTC产品能力,另一方面HTC Desire系列在中国市场的热销也让HTC看到战略转型的更明确方向。

  “我们把自己的定位想得很清楚,高端旗舰要做好,而中等价位也将是我们非常重要的市场。”王雪红表示目前消费者在2500元左右的价位上的好产品的选择不够,所以在这个市场上HTC暂时没有竞争对手,“我们现在处于了一个Well Position”王雪红称她知道中国市场上以小米为代表的性价比机型很走红,但她认为市场上仍然会有消费者需要有设计感、有创新力的中端和高端产品。

  也正是基于这种战略考量,HTC One M8 Eye的国内零售价定在了3999元,并没有和5000元以上价位的苹果iPhone 6和三星Note 4发生正面冲突,而晚些上市的HTC Desire Eye则预计定价在2000元左右。“这种错位的定价策略能够给HTC减轻不少市场压力的同时带来更大的品牌生存空间,但要想真正获得市场成功还需要强有力的营销和渠道支撑。”杨群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