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号可套马甲防隐私泄露

2014年10月16日08:1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号可套马甲防隐私泄露

  昨天,阿里通信推出一款隐私保护号码APP“亲心小号”,可以在无需新增SIM卡的情况下让用户拥有一个临时的新号码,可在租房、网购等经常发生手机号码泄露的场景中使用。简单地说,就是在自己的手机号码之外套上了一个临时的“马甲”,防止骚扰电话。

  阿里通信方面介绍,在租房、网购等交易情形下,大多数人都不想留下真实号码,但为了沟通方便又不得不留。“亲心小号”可以把用户的真实号码隐藏起来,留给对方一个临时的、短期的新号码。

  这个新号码可以正常接打电话、收发短信,还可独立设置使用时长、开关机状态、勿扰时间等。在用户准备就绪后,通过该APP拨打电话,对方手机显示的是小号,而对方通过小号也可以接通用户真正的号码,其原理类似于通过小号进行了一次呼叫转接。

  “亲心小号”的使用期限也比较灵活。用户可通过系统随机派号的形式获得一个免费小号,当天24点前有效。对于有中长期小号使用需求的用户,可申请专属小号,按月或季付费,包月5元,包季12元。

  在通信费用方面,除了购买专属小号产生的费用,用户使用“亲心小号”产生的通话和短信费,都是按照原手机号的计费方式计费,并不会产生额外费用。当然如果用户申请的“小号”和自己本机号码归属地不一致,通过“亲心小号”拨打电话可能产生长途费用。目前“亲心小号”所有备选的号码归属地均为浙江。在使用上,“亲心小号”支持国内(不含港澳台)所有运营商制式的手机,用户只需下载安装“亲心小号”软件,选择淘宝账号登录,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三步即可拥有一个小号。该APP目前已可在安卓手机上使用,仍在苹果的审核当中。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