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斯诺登曝苹果IOS漏洞 加密手机销量井喷

2014年10月15日09:4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国NSA前雇员爱德华-斯诺登近日与媒体的一次有关隐私保护的对话引起了国内的广泛关注。斯诺登称,用户应当避免使用Facebook和谷歌等服务,使用加密通信服务才能保护护通讯安全和用户权益。据悉,在国内愈发重视隐私安全的当下,国产手机品牌酷派4G安全加密手机全球出货量已超百万,并已开始积极酝酿推出新S6、大观5等多款主打安全的加密产品。业界人士认为,随着酷派、华为、中兴等国产品牌加大对加密通信手机的研发力度,预计今年加密通信手机破500万台,国产手机安全牌将成为未来与苹果、三星竞争的利器。

  斯诺登称苹果iOS无法避开监控

  作为美国国家安全局前雇员,斯诺登以曝光了NSA机密文件而闻名世界。近日,斯诺登在与《纽约客》记者的对话中就用户如何保护隐私安全发表了看法。斯诺登认为,没有一款手机,尤其是运行苹果最新iOS系统的手机,能够完全避开第三方监控。

  在与《纽约客》记者简恩·梅耶尔的对话中,斯诺登建议,如果希望保护自己隐私,那么用户应提防那些“对隐私保护持敌意态度”的在线服务,避免使用Facebook和谷歌等服务,因为它们全不支持加密技术。斯诺登指出,这些社交网站与其服务都是危险的,建议人们使用具有信息加密的服务,才能保护用户权益和保护通讯安全。

  此外,斯诺登在谈及手机通讯安全方面时表示,人们不应通过手机发送未经加密的文字信息,而是应该使用具备加密服务的通讯产品。斯诺登也认为,没有一款手机,尤其是运行苹果最新iOS系统的手机,能够完全避开第三方监控。美国主要移动运营商和终端厂商,包括苹果都可以被传唤,而相关部门仍可以请求搜查令,从而获得嫌疑人手机中的信息。

  通讯加密服务引发国内广泛关注

  斯诺登有关隐私安全和使用加密服务的言论同时引发了国内的广泛关注。此前,国内接二连三曝出了如iPhone 窃取隐私、XX神器事件等用户隐私被泄露的事件,政府也将信息安全上升到了国家高度。随着政府对信息安全监管的日趋收紧,多家国产手机厂商开始向加密安全手机领域发力,而其中最为典型、战绩显著的则为属国内4G领军企业酷派。

  据酷派内部消息透露,截至今年9月15日,酷派4G安全加密手机全球出货量已超过百万。早在今年8月份,由于苹果手机的安全泄密性,上海市要求公务员更换加密手机,酷派S6成为上海市政府的采购的加密通信服务的手机,随后在中国多个省市公务员也更换成酷派加密通信手机,包括酷派S6、大观4等产品。据悉,酷派很早就布局安全市场这块,酷派的私密、防盗、加密通信等多项安全在业界堪称领先,这也是酷派获得中国很多政企客户的青睐的主要原因,如酷派在2010年世博会上海所有公安、交警的执法终端就是采购酷派产品,订单量超过4万台,酷派手机为世博会安全保驾护航。

  酷派在安全领域的技术不断升级和创新。有关信息显示,酷派在2009年就开始做保密、安全方面的认证,已推出过15款产品。而在近期隐私事件持续发酵而引发的加密手机热潮中,酷派更是占尽先机,酷派S6已成为国内首款4G手机号段通过加密认证的4G手机,也是上海首批加密、安全手机唯一入选的机型。作为国内最早接触手机安全领域的手机厂商,酷派此前还率先推出了国内首个针对用户信息安全的手机系统安解决方案。在国内安全手机领域,这样完整的解决方案尚属首例,且具备着全层次和一体化的特点。

  加密通信手机或破500万台

  据消息人士透露,在信息安全问题成为国内关注焦点的大背景下,基于多重安全基因的酷派已开始酝酿在下一阶段推出一系列安全加密通讯手机,如新S6、大观5等产品,不仅千元左右的手机都普及安全措施,其高端手机产品的安全特性也将十分明显。就大观5而言,酷派豪言这款产品将是全球最为安全的手机,将从硬件、软件和操作系统等多个层级设计安全防护。

  实际上,在保护用户个人隐私和系统安全性层面,部分国产手机品牌经过多年的积累和创新已形成了独有的防窃密特性。就酷派而言,其研发的酷云系统采用了底层数据加密、传输加密、备份加密、防窃听等技术,在保证效率的前提下,可充分保障用户数据的安全性。酷派是较早做安全的手机,也是目前国内4G第一的手机品牌,目前在安全手机中,酷派已经非常成熟,处于绝对的领先地位。

  可靠消息显示,酷派下一代产品将定制开发一款硬件加密芯片,这是银行里普遍采用的加密技术,把其引入到手机产品中,将保证数据的绝对安全,无法破解。使用这银行级加密级别的智能手机,可以做到外出维修不担心、防暴露破解、防密码猜测,数据不可恢复,据此前网络曝光的信息来看,这一安全技术很有可能就在酷派年度旗舰手机大观5上实现。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苹果、三星等手机被爆出安全漏洞和信息泄密,4G时代人们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度逐步增强。酷派是唯一得到中国信息认证的中国云平台,云安全、数据访问授权保护、安全箱、语音加密通信、阅后即焚等可以形成完整的五层安全防护体系。该人士认为,国产加密通信手机将在2014年有望井喷,目前随着酷派、华为、中兴等国产手机大力推出安全手机,预计加密通信手机市场将超过500万台,手机安全,也将成为它们未来挤占中高端市场新的突破口。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