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被指三季度利润将下滑 智能手机业务走衰

2014年10月05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被指三季度利润将下滑 智能手机业务走衰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三星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之一,一直坐拥行业领头羊的位置,但是最新分析预测,却给这位大佬一个不好的评级。

  三星将在10月7号左右发布今年第三季财报,分析师认为,三星在第三季度的利润将进一步下滑,达到三年来的最低,这也表明三星的智能手机业务正走向衰落。

  分析师和投资者都表示,由于苹果攫取了大部分高端市场利润,来自中国的廉价智能手机制造商(比如联想和小米)侵蚀了低端市场利润,所以三星依靠智能手机创造巨大利润的日子已经结束。

  曾经,三星霸占了Android系统的所有利润,但是如今好日子一去不复返了。目前,三星不仅缺少抢眼的智能手机新品,还为了清理库存花费太高的营销费用,这些都让三星的利润一降再降。

  三星内部不给力,对手却是很努力。苹果刚刚发布的大屏手机iPhone 6 Plus也瞄准了三星经营已久的平板手机市场,这些都给三星带来了沉重的打击。

  不过,好在大家并不认为,三星会就此成为诺基亚,毕竟还会机会调整产品线,如何化压力为动力,就看年底的表现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