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Message涉嫌侵权?苹果公司在韩遭起诉

 王孜

2014年10月05日08:21    来源:手机中国【原创】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Message涉嫌侵权?苹果公司在韩遭起诉

  苹果iOS8中所带来的全新iMessage在发布初期就遭到了许多业内同行质疑的目光。质疑点并非该项功能的好与坏,而是iMessage所带来的内容像极了WhatsApp,而对于国人来说,iMessage更像是iOS 8原生版的微信。事实上,在近日,来自韩国的一家名为Infozone的风险企业已将位于当地总部的苹果告上了法庭,原因很简单——侵权。

iMessage涉嫌侵权?苹果公司在韩遭起诉

  iMessage在韩遭起诉

  Infozone高层人士称,苹果的iMessage服务侵犯了他们所持有的技术专利,具体来讲,苹果侵犯的是基于可收发信息的移动设备的数据传输网络转换专利。Infozone的总裁在起诉文件中表示,iOS设备间的iMessage收发是完全免费的,但如果接收方是三星或LG手机,iMessage的信息传输将使用付费的移动网络。而这正是苹果侵犯我们专利的地方。

  据悉,来自韩国的Infozone还表示,除了苹果之外,公司还将继续阻止其他企业侵犯自身所持有的技术专利。目前,虽然苹果方面还未对此事件发表评论,而韩国方暂且也没有就该事件再次发表言论,但这场官司应该将会打上持久战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