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2014年09月24日09:2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24日电  (张歌)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于9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利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王锦珍出席展会开幕论坛并致辞。开幕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主持。

信息通信产业作为推动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3年,我国信息通信业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1至10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1592.7亿元。其中,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亿户。移动通信收入累计完成7277.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2%,在电信主营业务收入中所占的比重从上年同期的73.8%上升到74.9%。市场格局持续改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互联网应用迅猛发展。

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ICT 展览会之一,也是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世界级信息通信展。今年有近500多家展团、机构和单位参展,包括电信运营商、信息服务提供商,电信增值服务商、互联网服务和内容提供商,互动娱乐产品开发商与服务提供商等。

苗圩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通过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大力促进信息消费、推动两化深度融合,我国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加速普及,信息消费日趋活跃。在此背景下,2014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今日召开,将对促进信息通信业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