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酷派回应裁员传闻:渠道转型 涉及10%员工

2014年09月18日07:54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9月17日电 (赵超)针对外界报道的“酷派裁员20%”传闻,酷派公司今日对外回应:公司正加速布局社会公开渠道,联合渠道商投资10亿元建立合资公司,涉及10%左右员工调整将到新的合资公司。对于部分不愿意去合资公司的员工,酷派将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条例进行赔偿和处理。

昨天,有关酷派裁员的传闻在微博流传。消息称,“酷派正式裁员20%,下午通知签协议,明天就不用来了,2小时解决问题,赔付N+1”。

酷派副总裁曹井升在接受人民网通信频道采访时回应,酷派聚焦中高端VSK系列,伴随着品牌和取道策略会有一些战略调整。

据了解,中国的手机渠道模式基本可以分为三种类别:运营商营业厅渠道、社会公开渠道、电商渠道,占比大约40%、40%、20%左右。

一直以来,酷派被认为是与三大运营商合作最紧密的手机厂商之一,社会公开渠道一直是其“短板”。但随着今年运营商补贴力度下调以及运营商“营”改“增”税收政策影响,手机企业正在逐渐谋求向社会公开渠道转型。

据曹井升介绍,“酷派今年缩减产品款式的数量,从早期每年50多款到现在聚焦大观系列、S系列和K系列,特别是要砍掉30%左右的低端产品,将资源更多的倾向中高端产品,聚焦运营商、聚焦电商和社会渠道。

曹井升表示,酷派此次成立合资公司的主要目的,就是要提升酷派在社会渠道的作业能力,提升销售中高端手机的能力,带动提升整体的利润率水平。

据悉,合资公司项目已经开始启动,酷派在全国范围选择少数几个非常有实力的经销商进行合作,建立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快速分销网络;同时,这个合资公司将承担酷派的区域市场管理和促销员资源管理等功能,将酷派10%左右员工调整到新的合资公司,并重点承担酷派中高端产品的分销。

曹井升表示,围绕着酷派的战略调整,酷派将10%的员工将调整到新的合资公司,对于部分不愿意去合资公司的员工,酷派将按照国家法律规定条例进行赔偿和处理。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