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营业厅开始逐渐供应4G Nano SIM卡

源初

2014年09月18日08:3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营业厅开始逐渐供应4G Nano SIM卡

  尽管目前多数手机还仍多使用Micro SIM卡,不过随着电信4G业务在全国40个城市中的逐渐开展,使用Nano SIM卡的HTC、苹果的电信用户也面临更换4G号卡的问题,目前中国电信的各地的营业厅中也开始逐渐向用户提供4G的Nano SIM卡。

  电信4G用户存Nano SIM卡需求

  目前,电信已经开始在国内的多个城市开展了面向手机用户的4G业务,电信自今年6月底便获得了在国内16个城市的TD-LTE/LTE FDD的混合组网试验许可,随后又在近期将这一规模扩大到了40个。从而实现了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这样的移动互联网业务的活跃地区全面覆盖。

  电信的4G手机也开始进行销售,其中就包括了采用Nano SIM卡的手机HTC One M8、HTC One E8及HTC Desire 816。而如果电信用户想使用4G业务则还需要进行4G号卡的更换,不过最初一些营业厅暂时还无法提供上述手机所专用的Nano SIM卡,用户只能更换为Micro SIM卡后再进行剪卡。

  此外,对于一些想尝鲜电信4G业务的iPhone用户来说,也产生了更换电信4G的NanoSIM卡的意愿。而即将有望在国内上市的支持电信4G网络的iPhone6系列手机也依旧采用了Nano SIM的卡槽。

  营业厅已逐渐开始供应

  笔者近期了解到,目前在原本这些4G的Nano SIM卡供应较紧张或没有的地区,电信营业厅已经开始逐渐向用户供应这样的号卡。例如在深圳地区,此前很多用户想要拿到电信4G的Nano SIM卡就有些困难,不过已经有用户发现目前一些营业厅中已经开始提供这种专用号卡。而在上海、广东的一些地区的电信营业厅则在此前便已经开始向用户提供4G的Nano SIM卡。

  不过据一些已经更换电信4G的Nano SIM卡成功的用户反映,在部分营业厅工作人员中还暂时不希望iPhone用户进行4G Nano SIM卡的更换,由于目前电信4G网络对于iPhone的支持优化还很不完善,怕不知情的用户在更换后由于网络问题而进行投诉。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