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诈骗有新招:骗你装木马 再盗你网银

佚名

2014年09月15日09:0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诈骗有新招:骗你装木马 再盗你网银

  “请听从作业人员指示,清查作业约15分钟,验证过程屏幕变黑为正常情况,请勿任意移动滑鼠键盘导致清查作业异常。”如果你真这么做了,就上骗子的当了。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14日发布安全播报称,近日,假冒政法机关的骗子又出新招,除了以洗钱、违法犯罪等名义恐吓、威胁外,还诱骗受害人安装所谓“犯罪通缉追查系统”、“网上清查系统”、“保护账户安全”等软件,以洗脱“犯罪嫌疑”。

  安全播报指出,经网络安全技术人员分析发现,这些“清查软件”是不法分子定制的TeamViewer远程操控软件,一旦按照骗子的指令下载使用,电脑就会沦为“肉鸡”,不法分子便可趁机劫持网银,远控电脑进行转账操作。

  为增强迷惑性,躲避安全软件查杀,不法分子还篡改定制版的TeamViewer远程操控软件信息,将软件界面伪装成“犯罪清查系统”。

  为防上当受骗,网络安全专家提醒说,广大市民在接到自称“公检法”机关的来电时,一定要认真核实对方身份,切勿轻信对方发来的网址。 (新华)

(责编:李春朋(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