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庆火车票网络电话订票“开抢”

2014年09月11日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庆火车票网络电话订票“开抢”

  中秋刚过,国庆长假即将到来。按照火车票网络电话订票20天预售期算,今天可购买9月30日,明日就可买到“十一”当天的车票了。以此类推,10月6日的返程票,9月17日可以购买,而10月7日的火车票,则是9月18日开售。

  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十一长假前一周,以9月27日为节点,越靠近“十一”,火车票越难买。9月24至27日,广、深两地发往全国各地的高铁车票、普速车票余票基本充足;但9月27至29日这三天的部分线路车票开始紧张,特别是广州前往北京、重庆、成都、贵阳、南昌、长沙等地的普速卧铺基本售完,仅剩硬座有余票;但相比之下,该时间段内的高铁车票还依然比较充裕。而按照往年经验, “十一”的铁路客流,以9月30日、10月1日为最大, 广州前往北京、上海、成都、重庆、潮汕、厦门等地车票,无论高铁、普速届时应该都是一票难求。

  有旅客依赖抢票软件,但也有旅客似乎更相信自己的双手。对于那些手动抢票的旅客来说,需要一些小技巧,便可以大大提高买票的成功率。

  例如,明确起售时间。一般来说不同的站点有不同的起售时间:广州站发车的车票为中午12时起售票、广州东站为13时30分起售、深圳是上午9时30分起售;而所有“D”字头车票起售时间为上午11时,“G”字头车票则统一在14时开售。因此,牢记各站点、各类型列车起售时间,在开售前20分至30分钟登录12306网站是最佳时间。

  另外,旅客可捡漏“回笼票”,那些先被抢票旅客锁定但没有付款的“回笼票”,就会被陆续退回系统,旅客此时也可捡漏。除此以外,旅客退票也是一大票源。有经验的旅客表示,及时关注12306公告,留意临时加班车,或者错峰购票也是可行之道。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