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女子淘宝网购48元衣服 银行卡内被盗取9876元

宋雪

2014年09月09日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子淘宝网购48元衣服 银行卡内被盗取9876元

  网上购买了48元的衣服,没想到一个客服电话让她损失了近万元。

  9月3日中午,市民刘女士在一家网店购买了48元的衣服,下单、付款后没多久,一个南方口音的女人给她打电话,自称是天猫客服。对方向刘女士确认,是不是在某网店购买了衣服,包括花费金额、衣服款式、尺寸等信息都一一说清楚,核实完信息后,“客服”告诉刘女士她支付的钱由于系统的原因没有打给卖家,需要走退货程序,把钱退给她。

  刘女士一看对方知道自己所有的购物信息,知道自己的电话和名字,就没有起疑心。

  “客服”要求刘女士通过QQ来沟通,双方加为好友,刘女士发现对方的头像与淘宝客服的头像相同,说话方式也是标准的“淘宝体”,就更加相信对方是淘宝客服。

  刘女士向记者提供的聊天截图中显示,“客服”让刘女士进入一个“支付宝异常订单退款中心”的网站,点进去就能够退款。

  直到晚上,刘女士打算再次上网购物,支付时发现余额不足。一查发现,卡里只剩下0.58元,被划去9876元。此时再联系这位淘宝“客服”,发现已经被对方拉黑,而电话也已经关机。

  刘女士又与卖家联系,对方表示是“淘宝网被攻击导致信息泄露”。

  4日,记者联系这位淘宝卖家,对方一直没有任何回应。

  淘宝客服表示,每天都会接到类似这样诈骗类的举报电话,主要还是买家的自我防范意识不强,购买商品时尽量使用匿名信息,如接到异常的消息一定要确认好对方的信息,并向淘宝客服拨打电话进行核实,不管接到什么样的网址或链接,都不要随便打开,以防上当受骗。(记者 宋雪 实习记者 丁晓丹)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