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信部将通过6项措施防范手机安全问题

谭辛

2014年09月01日09:1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信部将通过6项措施防范手机安全问题

  在日前举行的2014手机安全研讨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局副局长李学林表示,今年上半年,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发现移动恶意程序新增数量超过36.7万个,增速超过去年同期。对此,工信部将通过6项措施来防范手机安全问题。

  主要措施分别为:一是提高移动互联网和移动智能终端安全防护能力;二是加强应用商店安全管理,落实应用商店安全责任;三是加强移动应用程序源头管理,推动建立移动应用程序第三方数字签名认证机制;四是开展移动恶意程序监测处置工作,维护互联网安全环境;五是促进行业自律,加强用户安全宣传教育;六是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治理移动恶意程序。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