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软件已接单”就可“拒载乘客”?

2014年08月29日09:08    来源:文汇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软件已接单”就可“拒载乘客”?

  乘客一坐上出租车,司机却说刚用打车软件接了一个单子,因此拒绝载客。乘客一气之下,将司机告上法庭。昨天,全国首例出租车因使用打车软件接单而未搭乘路边乘客的纠纷案,在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开庭。

  原告严某诉称,今年2月28日,他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东馆门口排队等待出租车时,看到被告上海锦江客运有限公司的一辆出租车停靠在附近的漕宝路习勤路口。此时,一位女子打开这辆出租车车门坐入其中,很快却又从出租车上下来。见状,严某立即拉开车门坐了上去,出租车司机却未搭乘严某。下车后,严某投诉了司机,但出租车公司认为该车辆已经使用打车软件接单,拒绝搭乘严某一事并不属于拒载行为。

  为此,严某诉至法院,要求认定出租车公司违约,并赔偿律师费3000元及承担诉讼费用。昨天庭审中,围绕网络带来的乘客和现实中的乘客,哪个权利更应得到保障?原被告双方展开了激烈辩论,法院将择日宣判。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