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外网购怎么退货?

2014年08月22日08: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外网购怎么退货?

  瑞典:法律体系健全

  在瑞典,专门保护消费者网购的法律有《远程和上门销售法》和《电子商务法》。《远程和上门销售法》规定,网购消费者拥有无条件退货的权利,网上订购机票、车票及旅馆等除外。如果卖家在瑞典境内,从买家收到货物起,无条件退货期限为14天。瑞典的很多网络商家会承担无条件退货期限内退货的邮费。如果消费者想退货,只需在包裹上贴好商家预留的地址单,然后直接将其交给快递公司职员,商家收到货物、核实情况后就会将货款退回。

  英国:14天无条件退货

  英国通行的“14天无条件退换货”的商业准则对其网络购物的繁荣起着重要的作用。消费者在网络平台购买商品之后的14天里可无条件进行退换货(个别明确标出的货品除外),这一准则充分保护了消费者权益,使消费者在网络购物时十分放心。如果货物到手后发现与网店描述有差异,或者质量有问题,消费者都可以跟卖家联系要求退货,卖家应当全款退货。甚至在有的网络购物平台,仅仅是因为买家觉得货品与预想的有出入、不喜欢该产品,也可向商家提出退货要求。

  日本:注重消费者满意度

  日本网购平台注重消费者满意度。以日本网购平台乐天网站为例,从买家和卖家两头双管齐下让消费者放心“掏钱”。在对商家行为规范方面,乐天要求商家售出的产品应依法提供相关售后服务,如果与消费者有纷争,需主动出面与消费者沟通和解决。依据日本消费者保护法,消费者还可享受7天的犹豫期。7天之内,如对货品不满意,消费者有权与卖家联系办理退货,且无须说明任何理由或负担任何费用,使消费者在网购时获得与在实体店购买商品同样的安全感。

  美国:退换货服务便捷

  在美国网络购物时,大部分送达货物的包装中会附带打印好的退货地址和预付邮资的不干胶退货单。消费者在收到所购物品后,有两周时间考虑是否退换,如对货物不满意,只需将退货地址贴在包装箱外,退给快递公司。商家查验物品完好无损,就会在7到14个工作日内把全额货款打回到消费者购物时使用的信用卡中。甚至有一些鞋类销售的网店规定退货期长达365天。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