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Phone 6或采用蓝宝石屏幕 价格高昂更坚硬

2014年08月20日08:09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Phone 6或采用蓝宝石屏幕 价格高昂更坚硬

  据日本JBpress网站8月19日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将于今秋上市的新款产品iPhone6或将采用蓝宝石玻璃制成的显示屏,苹果期望通过这一举措与其他手机生产商拉开差距。

  据有关人士透露称,新款 iPhone 6 将采用被称为蓝宝石玻璃的人造蓝宝石屏幕,但仅限两款高端机种。此外,同样将于2014年秋发售的iOS手表iWatch也计划采用人造蓝宝石屏幕。与玻璃相比,蓝宝石不容易被划伤或出现破损,而且蓝宝石耐高温、不易为化学产品腐蚀。在iPhone中大规模使用人造蓝宝石,能够解决iPhone遇到的一个头痛问题:显示屏的破损。美国电子产品质保公司SquareTrade提供的数据显示,11%的iPhone用户均遇到过屏幕破损的问题。

  但这一设想的实施过程却并不容易。蓝宝石玻璃屏幕不仅造价高昂,而且量产较为困难。每块蓝宝石屏幕生产成本预计高达16 美元(约合人民币98元),而康宁当前为iPhone显示屏提供的大猩猩玻璃却仅需要3 美元。此外,若蓝宝石玻璃供应出现停滞的话,还会导致跟不上iPhone销售进度。

  为了制造人造蓝宝石,苹果2013年斥资1.13亿美元收购了一家太阳能面板制造商的工厂,并把其租赁给GT Advanced Technologies(简称“GT”)公司。2013年11月,苹果还同意向GT支付5.78亿美元,用于订购蓝宝石玻璃。GT表示,根据公司达成特定运营目标的情况,预计苹果将会在2014年10月底交付1.39亿美元的最后一笔预付款。有分析称,此前从没有任何公司在蓝宝石材料领域做过如此大规模的投资。(实习编译:赵悦彤 审稿:夏毅敏 关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