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谷歌和苹果扩大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优势

陈薇

2014年08月18日13:33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谷歌和苹果扩大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优势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15日报道,还记得新出现的第三个智能手机生态系统吗?它的表现却令人大跌眼镜。据IDC提供的数据,谷歌和苹果不仅没有被削弱,反还在增强,第二季度两家公司占到了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的96.4%,该比例高于2013年同期的92.6%。

  通讯业的高管多年来一直宣称需要一个新的手机平台,来挑战谷歌的安卓和苹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统所占据的支配地位。这一新的手机平台或许来自黑莓,或许是微软的Windows。

资料图

  搭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发货量下降了9%以上,在全部智能手机发货量中所占的比例也从上年同期的3.4%降至2.5%。由于发货量大幅减少,黑莓的占比也从上年同期的2.8%降到了0.5%。

  上述数字对于微软斥资95亿美元收购诺基亚公司手机业务的交易而言不是什么好兆头。微软此举是为了更好地控制搭载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分销情况。不过,微软的确有大量的资金可以用来应对这一问题。不过,IDC的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搭载了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发货量为740万部,低于上年同期的820万部。

  全球智能手机发货量中,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仍然占据主导,第二季度搭载该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发货量为2.553亿部,占全部发货量的84.7%。苹果iPhone的发货量为3520万部,其市场份额从上年同期的13%降至11.7%。IDC称,低端智能手机推高了搭载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的市场占有率,第二季度出货的搭载该系统的全部智能手机中,有58.6%的售价不到200美元。

  不过,对新操作系统的构想并未被放弃。Tizen系统得到了英特尔公司和三星电子等知名公司的支持,但该系统尚未取得进展。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