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埃塞俄比亚首都9月将启动4G网络服务

2014年08月18日13:32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埃塞俄比亚首都9月将启动4G网络服务

  据报道,埃塞俄比亚国有电信运营商埃塞电信(Ethio Telecom)宣布9月开始将向首都亚的斯亚贝巴的用户提供4G网络服务,2015年该服务将拓展到全国其他地区。

  2013年7月,埃塞电信和华为、中兴签署了一项总额16亿美元的合作项目,以扩展埃塞俄比亚全国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4G网络建设包含在该项目中,由华为负责。埃塞电信为扩展本国的移动网络基础设施而进行的这项名为TEP(Telecom Expansion Project)的计划包括三个步骤。第一步:将旧诺基亚网络设施用华为网络设施来代替;第二步:在首都239个地区实现网络交换;第三步:为首都40万用户提供4G服务,而这需要通过完成土建工程,架设天线和在新建的410个天线站点安装服务设备来实现。

资料图

  根据《财富》杂志报道,这些站点中将有210个提供4G网络。埃塞电信通讯业务负责人拉亚查亚德 艾哈迈德(Abdurahim Ahmed)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为实现4G网络的全覆盖,在亚的斯亚贝巴已经安装了722个天线站点。

  艾哈迈德进一步提到了最近发现的问题,当给手机充电时,手机账户会自动被检测到,为解决这一问题埃塞电信和华为成立了技术小组。

  410个新天线站点中有210个提供4G服务,并且这些电线中都安装了发电机和电池,可以缓解电力不足的问题。

  4G网络的下载速度可以到达150Mb/s,而3G网络的下载速度仅为42Mb/s。根据《财富》杂志报道,4G服务将被提供给配备4G连接的手机,如iPhone 5, Galaxy s5和Nokia Lumina。软件狗,俗称EVDO,也能接入4G服务。(实习编译:赵琪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