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进口手机频现信息漏洞 国产加密手机受热捧

郭淼

2014年08月18日12:23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进口手机频现信息漏洞 国产加密手机受热捧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期进口手机频频曝出信息漏洞,国产加密手机受到热捧。专家表示:信息安全本土化是大势所趋。

  所谓的加密手机与我们现在常用的智能手机从外形上看没有两样,只是在键盘界面上,绿色的拨号键旁,多出了一个红色的加密键。当拨打另一部加密手机时,它就会有别于一般的通话。

  著名通讯专家项立刚说:早在2010年中国电信的CDMA2000加密手机系统便获得国家密码管理局颁布的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实现了对CDMA手机通话端到端全程加密:“你的电话号码,你的电话号码簿、图片,所有这些东西,通过一个加密的东西,让别人没办法打开、调走。两个加密手机之间通话,别人要实时监听就很难做到。短信也是这样,到我手机上,只有我有解密的功能才能解出来。这样语音和短信才会起到保密的效果。”

  项立刚认为,现在大量国家工作人员使用外国品牌的智能手机,都存在安全问题。信息安全本土化是大势所趋:“很多公职人员的工作都在用手机进行交流,甚至用短信发送通知、甚至我们工作的文件都存在手机里,这种情况下,如果手机没有进行加密,没有管理,那所有的秘密就暴露在外了,所以手机加密必须要做。”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