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黄牛高仿票真假难辨:能扫出二维码

2014年08月18日12: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牛高仿票真假难辨:能扫出二维码

黄牛倒票被抓

  “别动,警察”昨天下午,在工人体育场旁边,两名票贩子被警方擒获,在票贩子所持的12张票中,竟然还有两张高仿票。大麦网票务的员工进行现场验证将其李鬼身份揭穿,这名员工表示,这两张票掺在真票里面市民是很难辨认出来的,专业人员也得经过认真查看分析才能看出票的真假来。

  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这两名票贩子手中售卖的是昨天晚上陈奕迅演唱会的门票,为了打击黄牛票贩子和售假票的行动,警方共出动了十余组警力,在东三环至二环的十字路口和各大体育场馆附近严厉打击黄牛和卖假票的人。

  大麦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的假票分两种,一种是纯假票,另一种是高仿票。他表示,纯假的票从颜色上看是泛白的,纸张特别薄,摸上去手感不一样,且票的背面有一根金属线,这根金属线类似于人民币上的金属线,假票的金属线是断的,不连续的。但是高仿票的颜色和金属线都跟真票差不多,就需要看防伪贴,假票一般没有防伪贴,如果有的话需要了解,真票的防伪贴是一撕下来就会碎的。

  据票务人员介绍,最近第一次高仿票出现是在天津邓紫棋的演唱会上发现的,慢慢地北京地区也开始有人卖这种假票,而前两天在汪峰鸟巢的演唱会上也出现过,目前高仿票是市民要注意的一款假票,它们跟真票的相似度有80%。他说:“即使二维码能扫出来,也不代表是真票,因为二维码是可以复印的。”

  北京警方也呼吁市民尽量要到正规的购票地买票,而不要在黄牛党手中购买,谨防上当。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