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旧款iPhone和翻新机甩卖印度 低价受欢迎

陈薇

2014年08月15日08:39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旧款iPhone和翻新机甩卖印度 低价受欢迎

  据台湾《科技新报》8月13日报道,自诞生之日起,苹果iPhone 就定位于高端市场,高定价也让iPhone 在进军新兴市场困难重重,苹果在新兴市场使用的策略并非推出廉价的智能手机,而是销售旧款iPhone 和翻新机,这一策略让苹果在印度市场销量成长至2013 年同期的两倍多。

资料图

  苹果最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5s 在印度市场的售价约为874 美元,这一定价甚至比许多欧美市场更高,对于六成居民日均花费不到2 美元的印度市场来说,iPhone 5s 可谓天价,即使一些收入处于中上水准的消费者,面对iPhone 5s 也是望而却步。

  已经上市三四年的iPhone 4 和iPhone 4s 却在印度市场非常受欢迎,苹果吸引消费者的是其品牌影响力,印度手机用户喜欢用iPhone 来标榜自己的身份地位,并不在乎购买的iPhone 是否为最新款,只要是苹果的产品就能够满足他们的需求,iPhone 4 在印度市场的定价大约为450 美元,事实上苹果并没有停产iPhone 4,不少印度消费者购买到的是2014 年以后生产的产品。

  苹果公司还为印度消费者提供分期付款服务,电信运营商接受用户的信用卡分期支付,两年内付清即可,印度手机用户倾向于直接向零售商购买预付卡,电信运营商也极少为用户提供话费补贴。

  旧款iPhone 以更低廉的价格,吸引新兴市场用户加入到苹果的生态系统中,2014 年第一季,苹果在印度售出了32.5 万台iPhone,比2013 年同期成长200%,苹果即将旧款手机推向更多新兴市场。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