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OS越狱渐冷 快用免越狱技术树立行业标杆

2014年08月14日08:08    来源:驱动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OS越狱渐冷 快用免越狱技术树立行业标杆

  苹果每一代产品的发布,尽管会受到部分苹果用户的猜测和质疑,但大部分用户还是会期待新品的到来。据此前透露的消息,iPhone6将会搭载iOS8于今年9月发布,果粉们早已迫不及待。但业内人士及资深的果粉们会发现,与往年不同,虽然iOS8已发布,但关于iOS8越狱的消息却少之又少,以往非常热门的越狱怎么会突然变得如此冷清,鲜有人问津呢?

  实际上,越狱市场的渐冷已早有苗头。 国外统计平台Umeng分析公司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iOS系统的越狱比例从年初的30%下滑至年末的12.7%。这一切都源于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来自于苹果更加完善的系统更新和升级,另一方面则来自第三方App下载渠道。

  图为2013年中国iOS系统的越狱比例折线图

  系统趋于开放,越狱渐冷

  越狱就是获取iOS设备Root权限的技术手段,iOS系统最大特特点就是用户权限很低,因此它也被称作是最为封闭的移动系统,优势则是系统稳定性强,安全系数高。苹果在进入iOS7时代后,用户的越狱需求就已开始下降,这是苹果系统不断改进和完善的必然结果,所以今后iOS系统的越狱需求进一步下降是可以预见的。对大多数用户而言,iOS7系统的功能已经完全可以满足使用需求,之前很多的小BUG也得到解决,尤其是输入法问题,相比之下,iOS8则更胜一筹,让人安心。

  免越狱第三方应用市场让用户告别越狱

  国内助手类应用的快速发展也是越狱需求下降的重要推动力。国内一直流传着“买得起iPhone,玩不起App”的说法,这也让多数人的越狱需求变成了单纯的免费下载游戏应用,但越狱后的“副作用”又让用户左右为难,而免越狱技术的出现则完美的解决了用户的担心,让越狱比例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国内首家开创免越狱技术的快用苹果助手上线后,国内苹果设备越狱比例一度降到了10%,由此可见,国内用户更加热衷于选择适合自己操作习惯的应用平台,让他们的手机内容更丰富。

  而且就在近期,苹果向开发者们放出了iOS8 beta 5之后,快用就第一时间完成了 iOS 8 beta 5 全系列的兼容性优化,大大满足了用户的即时需求,装机量暴增的同时,也再度降低了越狱比例。记者获悉,快用截至目前已累计5000余万的装机量,游戏用户占比2000余万,200万日活跃用户,从每天800万以上的应用分发安装量等数据中足以可以窥见免越狱技术的受关注程度。

  在快用免越狱技术的带动下,国内多家手机应用助手也纷纷推出相应功能,更大的满足了苹果用户的需求,人们对越狱的关注度日趋降低低。iOS系统不断完善外加免越狱应用助手产品逐渐被用户接受,使得越狱变得无足轻重了。总之归根结底,受益的依然是用户。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