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14岁少女创意应对网络骚扰 得到谷歌认可

2014年08月11日16:39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4岁少女创意应对网络骚扰 得到谷歌认可

  1名少女因在某新兴社交媒体上遭到辱骂而自杀,另有1名少女也表示无法忍受其在社交网络上受到的侮辱。可见社交媒体已渗透进人们的生活,但并非总带来美好的事物。除了建立和维护关系之外,网络同样成为人们发泄的场所。某些人在这里发布充满恶意的信息,肆意伤害他人。

资料图

  据比利时《自由报》8月10日报道,已有多名专家对网络骚扰问题表示关心,但并未真正找到适合的解决办法,而他们都输给了1名刚满14岁的少女特丽莎 普拉布(Trisha Prabhu)。特丽莎设置了一个界面,人们可以通过这个界面再次阅读自己发表的令人不快的文字,并获悉这些言论可能给对方造成的影响。据美国《赫芬顿邮报》报道,该界面被命名为“请再次考虑”,并已在数百名中学生身上进行试验。

  据悉,调查数据显示,近93%的青少年最终选择放弃发布或放弃发送带有恶意的信息。这一成功得到了谷歌的重视,该创意也在谷歌科学挑战赛中被列入“改变世界的15项创意”。

  报道称,这项竞赛聚集了有天赋、有创造才能的青少年,获胜者可以得到一次梦想之旅。但对于特丽莎而言,这并不是最主要的部分。她希望从今以后,该项目可以在所有社交媒体实施,以阻止网络骚扰,从而停止青少年因此受到伤害。(实习编译:齐子瑶 审稿:王莉兰)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