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电信诈骗出新招:来电显示系熟人

孙思娅

2014年08月11日09:2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电信诈骗出新招:来电显示系熟人

  明明手机来电显示是领导的电话,不料却是骗子利用新手段伪装,中科院某研究所科研人员因此被骗5000元。昨天记者获悉,因涉嫌诈骗,王某被海淀检察院批准逮捕。

  谭某是中科院科研人员。2014年5月31日,谭某接到领导林某的电话,一名自称是“林某爱人”的女子说林某母亲突发心脏病住院需5000元手术费,向谭某借钱。谭某说要去医院看望对方并把钱送过去,领导的爱人急忙拒绝说来不及,需要立即汇款。谭某看领导的爱人如此着急就向对方提供的银行卡汇款5000元。谭某汇完款后打电话给林某,但林某说并无此事发生,而且其手机也未外借、丢失。谭某发现被骗,立即报案。

  民警经过调取银行录像,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王某。2014年7月1日,民警在河北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王某供认,2014年5月,他和张某、李某三人合伙开始实施电信诈骗。张某利用专用软件使他们的手机号在对方手机上显示其领导的名字,而李某负责冒充领导的爱人给该单位其他员工打电话骗钱,诈骗成功后王某在银行取出诈骗款,三人分赃。王某供认,三人在北京海淀、朝阳等地实施多次诈骗,骗取多个被害人钱财共计数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仍在逃。(记者孙思娅)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