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学生发明体热充电宝:手握2小时充满iPhone

钱红艳

2014年08月08日09:12    来源: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学生发明体热充电宝:手握2小时充满iPhone

  不用插电、握在手里利用人体体温,充电宝、手机等就可以实现充电。昨天,在“启迪之星2014创业营南京站”创业项目路演活动现场,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一名在校大学生的创业项目引起多家风投的浓厚兴趣。

  “想到这个点子,源于去年刚进校时学校的一场讲座。”南信大信息管理专业准大二学生林刚告诉记者,当时学校正在备战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加拿大有个女孩做了一个手电筒,握在手里不用电池就可以照明,非常有创意。其技术原理就是利用温差,将身体的热能转化成电能。”林刚说,当天晚上他就基本确定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但当时只是觉得这个研究不太难,有点新意,具体用它干什么并没有想好。随后买了充电宝发现不太好用后,他才找到明确的创业目标。

  “100多元买来的充电宝,使用效果和它宣传的差别很大。如果我能做个不用插电、握在手里就可以充电的充电宝,岂不更方便?”去年底,林刚正式开始了他的科研。

  查看国外科技界的最新论文、买原材料自己加工、在实验室测数据……今年5月,林刚的样品就做了出来。目前,实验室的数据显示,他的充电宝样品热能和电能的转化率能达到17%,握在手里两个小时蓄满的电就可以给苹果手机充满电。”

  路演现场,林刚的这个项目刚刚介绍完毕,清华科技园的两家公司、南京一家科贷公司的相关负责人都在第一时间找到林刚,约他详谈。据测算,这样的充电宝如果大批量生产,市场价也就在百元左右。通讯员 王倩 记者 钱红艳 实习生 刘美琳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