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信封停百余传谣公众账号 近期将再度清理

刘育英

2014年08月07日08:18    来源:中国青年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信封停百余传谣公众账号 近期将再度清理

  腾讯公司微信业务有关负责人6日表示,将于近期对有害信息进行重点清理,清理重点将是公众号,尤其是刻意散布虚假信息、诈骗、色情以及诱导用户进行分享的公众号。

  腾讯表示,微信诞生至今已超过三年,逐步形成了一套针对有害信息的完整打击体系,包括“用户举报、快速核实以及主动打击”等三大机制。

  据其最新官方数据显示,在三大机制作用下,微信公众平台对涉及传播谣言的近千篇文章、百余个公众号进行了处理,删除文章近千篇,封停公众帐号百余个。

  “信任关系是熟人关系链赖以生存的基石”,微信有关负责人表示,淫秽色情、诈骗特别是谣言等有害信息的存在,将会对这种信任关系造成破坏,从而也影响整个沟通环境的良性健康发展。

  今年初,微信启动了全方位的“打黄”行动,投入超过200人的专业队伍在微信中完善投诉渠道、设立用户举报平台。微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的投诉功能,或者随时通过值班电话、在线邮箱举报不良信息,此类信息一经核实,微信将予以准确打击。

  此外,在所有的公众账号文章末尾,微信都开设了“举报”通道,用户随时可以对自己发现的谣言文章进行举报。

  仅今年上半年,腾讯安全中心举报平台就收到约6000万条举报消息,有超过3500万用户主动向腾讯举报恶意帐号,经审核有365万个恶意帐号被冻结。(完)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