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微软中国裁员将在年底前完成 补偿方案N+2

2014年08月05日08:3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电 (张歌) 昨晚,微软设备事业部中国区管理团队向被裁员工发了关于补偿方案的邮件,据邮件内容显示,微软承诺在收购诺基亚交易结束(2014年4月25日)之后12个月内,公司将遵循诺基亚2013年的补偿标准(即N+2),且整个裁员计划预计在2014年底前完成。

两周前,微软公布了成立39年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裁减的人数达到了1.8万人。其中,诺基亚设备与服务部门将裁员1.25万人,占裁员总数的70%,而中国区受影响比较严重。据了解,此次微软裁员计划中,诺基亚手机北京研发中心3000多员工仅保留300人左右,裁员比例超过90%。

8月1日,部分诺基亚员工在北京亦庄园区聚集,反对微软的此次大规模裁员。据了解,员工不满主要集中在补偿标准的选定、沟通周期缓慢、裁员流程不详等问题上。

对此,该邮件中指出,公司将会使用诺基亚的N+2补偿标准,其中“N”即员工在公司工作的年限,“2”是公司为员工提供的额外特别补偿。如果员工在诺基亚手机工作5年,则可获赔7个月的基本工资。此外,公司还提供额外的约1800万元的培训资金。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