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原创

机载WiFi安全吗?可被黑客黑客机卫星通讯设备

2014年08月05日08:1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8月5日电  (张歌)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公司IOActive的研究人员鲁本·圣马尔塔(Ruben Santamarta)宣称,他已经找到通过客机上的WiFi或娱乐系统对卫星通讯设备发起攻击的方法。从理论上来说,利用机载WiFi连接去劫持飞机是有可能的。

圣马尔塔计划在本周的Black Hat黑客会议上公布攻击民航客机卫星通信设备的详细技术资料。Black Hat将有数千名黑客和安全专家参与,讨论新出现的网络安全威胁,改进安全措施。圣马尔塔有关民航和其他行业使用的卫星通信系统安全缺陷的演讲预计将是本届Black Hat上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

圣马尔塔说,理论上来讲,黑客可以使用机载WiFi信号或娱乐系统黑进航空控制设备,扰乱或更改卫星通讯。这将危及飞机的导航与安全设施。

但同时,圣马尔塔承认,自己的袭击仅在受控环境下进行了测试,而在现实世界中很难复制。他决定公开这些发现,以鼓励制造商及时解决这些高风险安全隐患。

今年国内航空公司排队“尝鲜”机上Wi-Fi。早在4月中旬,国航在北京-成都航线成功实现空中互联网接入,不过该次测试飞行并未对旅客开放。7月,东航在上海-北京航线首次真正为旅客送上免费Wi-Fi“大餐”,不久后,南航也将启动广州-北京航线机载Wi-Fi的测试飞行。而在国外,空中上网早已是航空公司的一门大生意。若圣马尔塔的说法被证实,航空安全将面临巨大挑战。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