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盗版软件使我国损失543亿元

牛泽亚

2014年08月04日13:13    来源:人民邮电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盗版软件使我国损失543亿元

  据商业软件联盟(BSA)最新的全球调查显示,亚太地区软件盗版率已攀升至62%,为全球最高。与此同时,无授权安装在该地区也造成了高达210亿美元的全球最高损失,其中,我国所受商业损失最大,高达87.6亿美元(约合543亿元人民币)。

  2013年的调查结果还显示,亚太地区62%的受访者安装过盗版软件,而2011年为60%。在该区域中,孟加拉国软件盗版率最高,达87%,其次分别为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和斯里兰卡。在该区域中,日本的软件盗版率最低,仅19%,其次分别为新西兰、澳大利亚、新加坡和中国台湾。

  从整体而言,盗版数量在亚太地区全面下降,中国的盗版数量较2011年的77%下降了3个百分点,印度也从63%下降至60%。然而,就盗版软件造成的商业损失而言,中国的损失最大,高达87.6亿美元,其次分别为印度、印度尼西亚、日本和泰国。BSA称,盗版软件造成整个亚太地区的商业损失超过210.4亿美元。2013年全球的平均盗版率为43%,比2011年的42%略有上升。好消息是2013年全球个人电脑盗版软件带来的商业损失为627亿美元,比2011年的634.5亿美元有所下降。

  安全风险是遏制盗版软件使用的一个重要因素。从全球来看,64%的受访者担心黑客入侵风险与使用盗版软件有关,59%的受访者担心使用盗版软件会导致数据泄露。然而,只有不到一半的受访者确信他们公司使用的是正版软件,35%的受访者称公司强制规定使用正版软件。

  该调查结果强调了企业环境下软件管理的重要性。BSA总裁兼CEO维多利亚·埃斯皮内尔在报告中表示:“大多数人并不清楚他们的系统中装了什么软件,这一点需要改变。”BSA亚太区合规项目高级总监罗兰·陈指出,使用盗版软件的风险意识和问题的具体解决措施之间还存在“令人纠结的鸿沟”,并称:“用户意识到盗版软件可能带来恶意插件并使他们面临黑客入侵和数据泄露的风险,但是大多数人并未采取任何保护措施,鉴于全球互联网安全威胁的日益加剧,用户缺乏软件正版意识的现状令人担忧。”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