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44款软件榜上有名 工信部曝光不良应用名单

2014年08月01日09:14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4款软件榜上有名 工信部曝光不良应用名单

  近日工信部发布了今年第二季度电信服务质量报告,内容涉及电信服务基本情况、投诉举报以及相应的监管举措。报告指出我国二季度信息消费规模持续扩 大,新业务发展态势良好,手机应用商店用户达到6亿户,IPTV用户超过3000万户;智能终端加快普及,智能手机出货量达到1.04亿部,较一季度增长 16.9%;互联网流量消费持续增长,月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75M,同比增长44.7。

  44款软件榜上有名 工信部曝光不良App名单

  不过各种投诉问题也在不断提升,工信部重点针对垃圾短信、不良手机软件、服务协议和流量收费等问题进行治理。组织对40家手机应用商店拨测筛查,发现不良软 件44款,主要涉及过度收集用户信息、软件自动向外发送不明短信、恶意操控用户手机、恶意“吸费”、强行捆绑推广其他无关应用软件等违法违规问 题。

  曝光的应用商店包括安卓应用市场、网易应用中心、小米应用商定以及一些传统网站的软件下载站等,其中找你妹、实况足球等知名游戏赫然在列,另外生活类、攻略类App是不良应用的主阵地,建议大家下载时到正规渠道。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