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OS被爆有多个“后门” 回应称是诊断功能

陈庆辉

2014年07月30日08:19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iOS被爆有多个“后门” 回应称是诊断功能

  近日,iPhone系统iOS被爆出有多个“后门”,据称可以帮助执法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或其他恶意分子绕开iOS的加密功能,窃取用户的通讯录、剪贴板、语音信箱、日历、笔记本等私人信息。

  据appleinsider网站报道,在纽约举行的年度HOPE/X会议上,法国科学家兼iOS黑客乔纳森·扎德尔斯基(Jonathan Zdziarski)表示,他在苹果手机操作系统iOS中发现多个未经披露的“后门”。

  对此,苹果声称他所发现的“后门”实际是iOS系统特有的“诊断功能”,可以帮助企业IT部门、开发者和AppleCare检测故障。随即,苹果公布了这三个后门的基本信息。但苹果强调,那些在受信任PC上开启iTunesWiFiSync服务的用户,该PC能够通过无线访问这些iOS设备。不过任何iOS设备间或受信任PC间的数据传输都经过了加密,而且这些内容并不会直接同苹果进行分享。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