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联通旧号重卖客户遭骚扰 刚开机就接"找小姐"电话

2014年07月29日23:34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联通旧号重卖客户遭骚扰 刚开机就接"找小姐"电话

  从联通营业厅购买3G新号码,启用后每晚却接到不少“找小姐”骚扰电话,李先生要求更换号码,起初联通不答应,后经协调,联通答应给其更换。昨天,记者从联通客服获悉,由于号码资源有限,以前注销的号码会重新分配到市场中,因此骚扰难免。

  新号每晚被扰

  7月初,李先生到联通营业厅鲁谷店办事。在营业厅,对方推荐李先生一个赠送一年网费的优惠方案,前提是他必须再办理一个合约电话业务,期限两年,每月最低消费186元,同时送一部小米3手机和一个186开头新号码。李先生觉得优惠幅度还可以,就答应了。

  李先生将新号码启用后,放在家里供夫妻俩随时打电话用。但几天后李先生发现,新买的联通号码每晚都要接到多个骚扰电话,少则三四个,多则五六个,而且固定在晚上8点之后,更让李先生气愤的是,还不是普通的骚扰电话,而是对方一上来就要“找小姐”,“我跟对方说打错了,对方还不高兴,有的甚至骂骂咧咧的。”

  因为电话夫妻俩共用,有时是李先生妻子接听,“对方一上来就说找小姐,搞得我们俩都不舒服。”

  联通答应换号

  因新号刚启用没几天,夫妻俩都未外泄,李先生这才意识到,这个186开头的号码可能是“旧号重启”,“难怪尾号是44455的靓号,竟然还不收我钱,原来是旧号码。”

  接连被骚扰了好几天,李先生终于不能忍了,致电联通要求更换号码。“要是街边小摊我也就认了,但我是从联通正规营业厅买的新号,凭啥给我旧号?”不过,对于李先生的诉求,联通方面表示不能更换。此后,李先生多次向联通客服投诉,对方承诺会在72小时内给答复。昨天,李先生向记者透露,称联通已答应给其更换新号码,防止其继续被骚扰。

  承认旧号重投放

  联通鲁谷营业厅人员表示,因为186号段启用较早,一些注销的号码会被重新投放,但号码注销多长时间才被投放,对方表示不知情,“营业厅只负责卖,具体投放是系统分配过来的。”

  联通客服也证实,由于号码资源有限,此前注销的号码会被重新分配市场,短则几个月、长则几年都有可能。如果此前使用者没有及时通知亲朋好友已换号,就难免“骚扰”到后续使用者。

  (岳亦雷)

(责编:窦明、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