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4“艺术性”难掩创新疲态!

2014年07月23日08:21    来源:安卓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4“艺术性”难掩创新疲态!!小米已至发展分水岭

  在米粉们的欢呼声中,小米4今天又一次“震撼”发布。技术出身的“雷布斯”在台上,继续声嘶力竭的向他的听众诉说着小米的一个个参数,从一个团队的岁数到一个边框经过多少层工艺。

  理所当然,“雷布斯”依然获得了震天的掌声,米粉们也像过节一样为心中的小米欢庆起来。但热闹之下,小米已达创新瓶颈!更广泛地来说,现在智能手机都已经日趋同质化,仅有着细微的差别。笔者一位朋友曾发来一张有趣的图片,当几部白色的手机叠放在一起,去掉logo,从正面上已经无法区别这部手机究竟是什么品牌。几百元和几千元的手机外观上已经没有太大差别。而手机的配置上,同等价位手机的差距也逐渐缩小。

  小米曾经以“发烧”起家,但现在雷军在发布会中也慢慢开始转向了“情怀”、“设计”、“服务”,毕竟从硬件上来看,想要震撼大多数人已经没在可能。而创造出划时代的作品,例如iPhone 4,恐怕也只有乔布斯这样真正的天才才能做到!

  小米该怎么办?它已经走到分水岭。现在他手握几样扭转战局的利器:

  1、米粉:有人说米粉是手机圈最疯狂、最忠诚的粉丝,只要雷一声令下,他们就愿意随时赴汤蹈火;

  2、MIUI:乔布斯曾说‘我卖的不是手机,是iOS’。显然,雷布斯也学到了这点。MUNI经过4年的发展,已经不是一款普通的ROM,而是一个综合性的平台;

  3、智能家居:从智能路由到电视,再到今天发布的小米手环,小米正在逐步进入购买者的生活。而小米手环,笔者一直认为这是一个被低估的产品;

  4、雷军:雷军本身就是小米最大的资源,雷军和金山、雷军和YY、雷军和安兔兔,雷军和….这是小米发展的有利外在因素和战友,实力绝对不容小觑;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