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3大运营商确认将关闭机场贵宾厅 每年或省千万

古晓宇

2014年07月21日09: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大运营商确认将关闭机场贵宾厅 每年或省千万

  7月16日,记者曾报道部分地区电信运营商关闭机场贵宾厅的消息,昨天,记者从电信运营商处确认,十一前,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将陆续关闭全国机场和火车站内的贵宾厅。对于传言中银行、铁路开设的贵宾厅也要关停的消息,多家银行、铁路局均表示尚未接到通知。

  京华时报记者 古晓宇综合央广网报道

  ■电信运营商

  中国电信关贵宾厅最迅速

  记者昨天从北京电信的客服人员处确认,按照上级通知,中国电信位于首都机场的贵宾服务厅将在9月底停止使用。此外,记者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内部人士处得到证实,运营商之前已经接到国资委下发的通知,要求在今年10月1日前关闭所有位于机场和火车站的贵宾厅。

  在机场贵宾厅关闭的问题上,中国电信的态度要显得更为积极和主动。本月初,广东电信就在客户俱乐部官网上公布了通知,称广州白云机场天翼客户俱乐部贵宾厅于7月13日21:00停止服务,并称关闭机场贵宾厅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厉行勤俭节约”;浙江电信也早就通知用户,浙江地区的中国电信机场VIP服务将在10月1日起停止;而在北京,电信也是第一家通过客服公布贵宾厅关闭消息的运营商。

  ■银行

  多家银行未接到关停通知

  近日,有消息称,要关闭机场贵宾厅的不仅仅是电信运营商,还包括金融机构。但记者调查了解到,工商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开设的贵宾候机厅都表示,并未接到关停通知。截至目前,并没有银行对自家贵宾厅的去留问题作出公开表态。

  ■铁路

  一旦关停将影响经营收入

  采访中,北京铁路局、南宁铁路局、南昌铁路局等多个铁路局均表示目前没收到关停通知,但一位铁路部门相关人士透露,关闭VIP厅影响最大的还是车站,因为三大运营商以及各大银行在铁路县级以上车站都设有类似的VIP贵宾区,他们一旦退出,将影响铁路的多种经营收入。

  >>声音

  关停贵宾厅或为控制成本

  据电信运营商内部人士透露,关闭贵宾厅主要是跟营改增之后利润下降有关,一方面是遵守“八项规定”、勤俭节约,另一方面也可以控制企业成本。这位人士透露,每家电信运营商每年用于维护机场、火车站贵宾厅的费用,高达数千万元,这些贵宾厅关闭之后,能为运营商节省不菲的费用,也符合国资委要求三大运营商大幅降低营销费用的要求。

  业内人士称,三大运营商同时关闭贵宾厅,其受到的影响是相同的,不会影响到三家运营商在发展高端用户上的竞争格局。同时,电信行业人士也建议,三大运营商应尽快把贵宾厅将关闭的消息通知到用户,以免仓促关闭时引起用户不满和投诉。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