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移动购物今年将达500亿美元 80%订单来自iPad

2014年07月15日15:4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购物今年将达500亿美元 80%订单来自iPad

  来自 Custora E-Commerce Pluse 的最新市场研究显示,移动设备用户网络购物的首选依然是苹果设备。 智能手机用户中 54% 的人使用 iPhone 下单,平板用户中 80% 的人使用 iPad 交易。2014年移动购物市场将达到500亿美元的规模。

  报告研究了7000万名消费者以及100家零售商的100亿美元营收。显示出,现在移动设备逐渐成为网络购物的主要力量。在4年以前,97%的网络购物还是在桌面 PC 上完成的。现在移动设备从不到4%,上涨到了超过三分之一。智能手机占 25%,平板占 12%,传统 PC 缩减到 63%。

  报告指出,这4年里,移动购物的销售规模增长速率惊人。2010年是22亿美元,2011年79亿美元,2012年212亿美元,2013年428亿美元,预计今年将达到500亿美元,第一季度营收预计122亿美元。

  从消费者使用习惯看,他们喜欢在智能手机上浏览商品,然后用 PC 下订单。因为网站访问量有37%是移动设备,但是订单中只有23%,营收只有18%,而且虽然有三分之二的用户选择智能手机, 但是来自平板的订单数量和智能手机持平。平板用户对营收的贡献也高于智能手机用户、 浏览网络商店的时间也非常接近 PC 用户。

  数据显示,大部分消费者依然是选择用 iPhone 和 iPad 购物。虽然苹果的地位受到了三星和亚马逊的挑战。iPhone 的使用比例从2012年一月的75.1%下滑到2014年三月的53.6%,但是总体来看, 其它系统的智能手机的使用率不到16%。

  而在平板用户群中,80% 的人使用 iPad 下单,占绝对优势。三星只有 12%,Amazon Kindle Fire 只有 4%,谷歌的平板只有 1%,包括微软的 Surface 在内的其它平板有3%。

  总结,iOS 设备占据了全部移动设备网络购物使用率的 78%,Android 则是22%,其它平台少于1%。不管出货量,还是销量也好,最后消费者的选择才说明一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