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手机即将亮相印度 抢占中低端市场

陈晨 郑一真

2014年07月14日14:0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手机即将亮相印度 抢占中低端市场

  本报驻印度特约记者陈晨 本报记者郑一真

  中国手机小米3即将进入印度市场,印度用户自7月15日开始可以在印度本土最大的购物网站Flipkart购买小米3。据介绍,小米3在印度的定价为14999卢比(约合人民币1552元),价格在三星和印度本土品牌之间,意在抢占印度中低端市场。

  目前印度小米官网上已经更新小米3的相关信息,其售价比国内的1499元略贵一些。印度版本的小米3配置了5英寸19201080分辨率显示屏,内置2GBRAM和16GBROM存储组合,主摄像头为1300万像素。小米在印度市场的具体购买方式并未透露,据猜测仍需要用户预约购买。

  小米手机科技市场负责人13日对《环球时报》透露,小米手机采取与当地电商合作的模式,具体的销售模式由当地电商来决定。印度手机协会一位负责人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小米的销售模式在印度市场可能遭遇水土不服。他指出,印度的手机网购份额只占到手机销售额的5%,印度普通民众还是更倾向到实体店选购手机。

  据记者了解,印度电商的商品配送速度也极有可能对小米的销售产生一定影响。《环球时报》记者曾通过Flipkart网购一本书,在新德里市区内的送货时间为4天。考虑到印度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较差,城市之间的商品配送速度也必然会受到一定制约。

  印度《德干纪事报》称,小米类似中国的“苹果”,印度手机厂商又遭遇一个强大的竞争者。当前印度的手机市场上,外国品牌中以三星所占份额最大,华为、金立、中兴等也陆续打入印度市场。

  印度新德里一位从事手机销售的张先生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印度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新德里西北部的卡罗尔巴格手机市场曾汇聚大批中国手机销售人员,既有山寨品牌,也有大牌手机,但经过几轮的激烈淘汰,现在所剩无几。印度本土品牌手机已经崛起,虽然质量仍有待提高,但价格上具有明显优势。

  小米此前宣布,打算今年打入十国市场。小米科技市场负责人透露,小米已经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销售,而印尼、越南、土耳其、巴西、俄罗斯等市场还在筹备中,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