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霸王条款将改变?河南移动手机流量或月底不清零

甄浩鹏

2014年07月13日11: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霸王条款将改变?河南移动手机流量或月底不清零

  河南5000多万手机消费者有福了。一直被人诟病的手机流量“当月清零”的霸王条款有所松动,河南移动用户手机流量使用期或增至3到6个月。

  记者11日从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消协收到了大量关于电信运营商营销和服务的投诉,其中“手机流量剩余当月清零,超出另行收费”的霸王条款成了消费者投诉的焦点,不少媒体也对此进行了曝光。

  根据消费者的反映和媒体记者的调查情况,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就上网流量和话费设置使用期限、垃圾短信、宽带与手机捆绑等六个方面的问题,约谈了省移动、省联通和省电信三大运营商,并下发了整改劝谕函。

  河南移动对于当前消费者意见最为集中的“手机剩余流量当月清零”问题做出积极回应。该公司表示将及时对计费系统、业务流程方面进行改造,计划将流量的使用时间延长到3个月至半年,消费者的流量由当月清零改为一个季度或者半年结算一次,流量可累积使用,当月未用完流量,下个月仍可继续使用。

  7月11上午,记者拨打河南移动客服电话了解到,目前河南移动流量套餐的包月套餐仍为“月末清零”。客服介绍说,从2013年10月1日起河南移动推出了流量季包和半年包。季包:30元210M,60元450M,90元1500M ;半年包:60元420M,120元 900M, 180元3000M 。但针对包月流量套餐是否将延长使用时间的问题,客服表示暂未收到相关通知。

  “目前河南联通只有100元包1G的半年流量包,而包月流量每月底自动清零!”河南联通客服说。

  河南电信客服则同样表示暂未收到延长手机包月流量使用时间的通知,除了上网卡外,目前只有每月末清零的包月流量套餐。

  消协表示,下一步将针对尚未改善的河南联通与河南电信公司进行继续约谈,促使联通与电信公司针对消费者关注的问题进行改善。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