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国内路由器安全防护漏洞大

2014年07月05日12:24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路由器安全防护漏洞大

  近日,瑞星互联网攻防实验室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进行抽样调查,并对市场中常见的近60款路由器进行了全面的安全分析,发布了一份关于无线路由器的安全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国内70%以上路由器缺乏安全防护措施,导致蹭网、盗刷网银、恶意广告弹窗及隐私信息泄露等事件频发。 

  路由器缺乏防护,除了其自身漏洞,也有用户安全意识差的因素,90%用户都表示知道路由器并不安全,却不知道如何进行安全防护。调查显示,有58%的受访用户表示曾遭遇过蹭网,有5%的用户曾因WiFi安全问题被盗刷网银。而用户中有73%仍然使用123456、000000一类极易被猜中的数字作为WiFi网络密码。

(责编:李彦增、聂丛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