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兴华为国内手机业务换帅

古晓宇

2014年07月01日09: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兴华为国内手机业务换帅

  昨天,记者了解到,无论在设备市场还是终端市场都是竞争对手的华为和中兴,近期都任命了新的手机业务中国区CEO。

  中兴终端新任中国区CEO吴海之前是中兴第三营销事业部副总裁,对接运营商中国联通业务,他曾是中兴首款销量超千万台的智能手机Brade880的国内操盘人。中兴终端CEO曾学忠介绍,吴海在中兴内部被称为“最强大脑之一”,对市场的判断和反应非常敏锐。而华为终端新任的中国区CEO朱平也是华为的一员资深老将,长期负责华为海外市场业务。

  与其他国内手机厂商不同,中兴和华为都有着较为特殊的一面,即产品销售很大程度上依赖海外市场,尤其是中兴,其海外市场的销量远大于国内市场。因此,对于这两家企业的中国区掌门来说,面临着比其他厂商更大的压力。吴海就表示,其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实现国内1500万到2000万部的出货量,而这也只相当于中兴全年出货目标的35%左右。不过,与那些数千万部出货量都集中的国内厂商相比,这也意味着中兴和华为实际上有着更大的市场潜力可以挖掘。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