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国内手机厂商陷3G清库存压力 个别被“压垮”

2014年07月01日09:28    来源:信息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内手机厂商陷3G清库存压力 个别被“压垮”

  “不论你的产品多有‘情怀’,如果该产品还是3G制式,不是4G制式,你都很难卖得了好价钱,只能面临清库存压力。”近日,在南京举办的“2014年中国电信天翼手机交易会”上,酷派集团副总裁曹景升向记者表示,4G手机终端需求正面临井喷,仍在生产3G手机的厂商将面临严峻的清库存压力。

  在2G升级3G的过程中,不少在2G上投入巨大精力的国内手机厂商曾严峻的清库存压力,个别大厂几乎被库存“压垮”。而面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获得FDD LTE牌照,国内手机厂商再次面临3G手机的清库存压力。

  近日,在南京接受采访的酷派集团副总裁曹景升表示,酷派集团研发、生产、销售的重点已经转向4G手机终端。酷派下半年即将要实现500元以上的手机全部支持4G,这意味着3G手机可能会出现价格雪崩。曹景升认为,不论智能手机多么优秀,不能支持4G都将成为其硬伤。

  有业内人士担心,尽管国内手机厂商已经想尽办法最快清理库存,但由于大批3G手机仍然积压在运营商渠道,如果运营商不采取有效促销政策,厂商最终仍将受累。战国策咨询首席分析师杨群向记者表示,运营商是可以将卖不出的3G手机退回给厂商的。

  TCL通讯相关负责人则向记者表示,目前部分国内厂商的3G产品确实存在压力,而对于TCL而言,由于TCL拥有完善的海外渠道,国内手机又往往比海外领先,因此国内无法消化的库存,则会调配到海外市场进行销售。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