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超大屏手机未遭青睐 超薄概念成新需求

魏德龄

2014年06月30日09:51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超大屏手机未遭运营商集采青睐 超薄概念成新需求

  手机屏幕的尺寸多大才是极限?这是此前行业中不停讨论的问题之一。目前市场已经做出了自己的选择,主流手机的屏幕尺寸很可能将会定格在5.5英寸以下。智能手机开始聚焦“薄”概念。

  去年,国内的三大运营商纷纷联合手机厂商针对千元机市场推出了一大批主打“5英寸四核”概念的3G智能手机产品。这批手机普遍配备了5英寸的显示屏以及联发科的四核芯片。另外,还有一些厂商还推出了达到5.5英寸,甚至接近6英寸的超大屏手机产品。

  近日,赛诺的副总裁孙琦在天翼手机交易会的论坛中分析目前国内手机用户需求时针对手机屏幕尺寸的问题时称,根据他们的统计,用户对于手机屏幕尺寸的需求已经到达了极限,很多用户在使用5.5英寸的手机后在二次更换手机时反而会选择屏幕更小的手机产品。

  国内的运营商在完成5.5英寸产品集采后,均未对6英寸手机产品进行集采。赛诺认为6英寸手机产品在用户体验上将是一个小众化的市场。不久前,移动也表示在下半年开始在手机屏幕的集采要求上将会从以往单一的屏幕尺寸或分辨率这样的指标向更符合实际观感体验的ppi指标转变。

  “薄”已经成为了智能手机消费者的新需求点,在高端市场中超薄概念已经成为标配,在3000元以上产品中手机的平均厚度仅为8.44mm,2000元以上产品平均厚度为8.5mm。目前,手机市场中厚度小于8mm的产品占比已经达到了12.6%,小于10mm的产品占比达到了60%。

  在目前手机市场中,手机厂商目前在产品发布过程中均会对于手机的厚度及边框宽度进行专门的介绍,并且尽量在此参数上进行比拼。国内的华为甚至还专门以“薄”的特点来形成了华为P6、P7的系列产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