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终于来了 中国电信获FDD-LTE试验牌照

宋海健

2014年06月30日00:37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终于来了 中国电信获FDD-LTE试验牌照

  据工信部最新公布的信息显示,经过中国电信最新提交的FDD-LTE牌照的申请,工信部已经同意并发放中国电信的FDD-LTE试验网牌照,并批准中国电信在国内16个城市开展LTE混合网试验,并提供相应的4G服务。

终于来了 中国电信获FDD-LTE试验牌照

  据了解,中国电信FDD-LTE的4G首批试商用城市为16个,分别为:兰州、南宁、西安、石家庄、济南、郑州、重庆、成都、武汉、上海、杭州、南京、合肥、南昌、深圳与海口。

  在经过试验网的测试期间,用户可以办理相应的业务,目前中国电信也已经发布了4G试商用的套餐,身处于以上16个城市的用户,可以咨询当地中国电信运营商进行响应的套餐办理,以体验极速的电信4G网络。

  4G网络主要分TD-LTE与FDD-LTE两种制式,其中TD-LTE为中国特有自主研发,目前中国移动、联通、电信均持有该网络牌照,其中中国移动将其作为主要发展。而在此前中国联通与电信更适用于FDD-LTE网络,此次FDD-LTE网络的试商用也是更加明确了几大运营商在网络的发展方向,4G网络的“战争”到此也算正式拉开序幕。■

(责编:李卓、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