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北京公交WiFi将8月实现 年底1.2万辆车免费上网

赵刚

2014年06月27日09:55    来源:光明网IT频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公交WiFi将8月实现 年底1.2万辆车免费上网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日渐普及以及碎片化时代的来临,大众对WiFi的依存度越来越高,随时随地寻找免费WiFi信号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近日,中央电视台《是真的吗》栏目对北京公交WiFi进行了实地测试,测试中显示北京公交WiFi不能连接互联网,节目最后点评公交WiFi不是真的。

  那么公交WiFi到底是不是真的呢?除了北京之外其他城市的公交WiFi使用情况又如何呢?记者针对天津、上海、南京等多个城市的公交WiFi使用情况做了调查。

  南京网友称:“南京公交WiFi信号是4G的,下歌秒速、微博秒刷,在线看世界杯也没不卡”,佛山网友称:“公交WiFi信号非常好、网速快,给点100个赞 ”,天津网友称“公交WiFi太高大上了,网速比家里的宽带还快”;此外,上海、深圳、杭州、长春、威海等多地网友纷纷发微博爆料说本地的公交WiFi很给力。

  如此看来公交WiFi不仅是真的,而且还是免费的。那么这项免费的惠民工程何时可以在北京普及,北京市民何时可以通过公交WiFi访问互联网呢?记者带着这一疑问采访了北京公交WiFi的运营商——北京一路热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与北京移动合作进行技术调试,预计8月之前北京市民将可以通过公交WiFi访问互联网。

  届时,乘客通过手机搜索名为“16wifi”的无线热点名称,下载“e路WiFi”客户端并注册成功后,即可免费享受上网服务。据了解,北京地区已有9000余辆公交车安装了WiFi设备,今年年底之前,北京公交WiFi的覆盖车辆将达到12000辆,并且将覆盖部分远郊区线路。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