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无商不移动 中国将主导移动商务革命

2014年06月26日09:28    来源:中国科技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无商不移动 中国将主导移动商务革命

  近日,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前摩根士丹利互联网分析师、美国最大的风险基金凯鹏华盈(KPCB)合伙人玛丽·米克(Mary Meeker)发布了年度互联网趋势报告。报告指出,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目前达到中国互联网用户总数的约80%。相对于其他市场,中国的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到“关键的大多数”。

  报告显示:中国互联网用户已达6亿,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已达5亿,无论是从移动占比来说,还是从总体用户来说,中国都是全球最高。

  移动互联网的时代已经到来。在第十二届中国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上,中国移动总裁李跃表示:随着4G的到来,今后移动互联网业务最基本的形态将是基于云计算的大数据平台以及基于客户端的大数据产品。

  “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运营商、金融业、服务业,甚至工业企业等都将面临着挑战,企业转型升级刻不容缓、迫在眉睫。”李跃说。

  1号店董事长于刚认为:无商不移动,移动商务五年内将成电商主流。他表示,电子商务不是传统零售的简单进化,而是一场革命,将来无商不电商。他预言,移动商务在未来的五年内将成为电子商务的主流,将来是无商不移动。这句话不是口头说“狼来了”,而是真正的“狼来了”。移动商务又是一场新的浪潮,我们如果不跟上这个潮流,也会被革命。

  如何跟上这个浪潮,如何抓住这次机遇,如何不被革命?成为当前许多企业面临的困局。在移动商务势在必行,移动营销风生水起的今天,移动搜索领军企业——易查搜索推出易查云立方一体化移动营销聚合平台。

  移动营销的两个核心点分别为:“推”和“拉”,二者缺一不可。推即是通过入口和渠道,把品牌和产品推出去;拉即是通过平台和终端,把客户拉进来。据了解,易查云立方一体化移动营销聚合平台,通过整合手机浏览器、移动门户、权威手机新闻网站、手机导航网站、运营商、手机厂商、知名手机客户端等优质移动互联网渠道,打造移动营销入口联盟,为客户提供基于云+端的终端平台、服务平台、营销平台,让和客户的移动商务生态建设一步到位。

  被业界誉为“重新定义移动互联网营销”的易查云立方具有两大特点:一体化,即平台建设和渠道推广一体化;聚合,即多渠道和多终端的聚合。

  据悉,易查云立方的架构分为:云平台、云推广、云服务。云平台包括手机APP、微官网、H5轻应用等,帮助客户抢占用户手机桌面,抢占移动营销商机;云推广即通过易查搜索联盟、二维码、微信、微博、微淘等,帮助客户打通营销入口,疏通营销节点;云服务包括线上微客服、语音客服和线下400电话,帮助企业锁定客户资源,提升客户服务。

  易查搜索首席运营官于东表示,易查云立方于近日完成了全面升级,升级后的云立方全面对接微信公众平台,增加基础微应用功能,智能化前端呈现,用户体验集中提升,简化制作工序,降低维护成本,对企业来说无一不是利好。谈到微应用,于东举例:微订购,打通O2O交易闭环;微门店,将用户从线上引向线下,形成有效O2O模式;微客服,凸显移动实时互动服务优势;微现场,将传统的线下活动与流行的线上互动完美结合;微定位,根据用户所在地理位置,推送周边生活服务以及商户信息。后续云立方还将陆续推出微预约、微信会员卡等功能,同时接入大型电商与生活服务平台。总之,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移动商务、移动营销需要的平台矩阵,易查云立方都已经为企业整合布局。

  易查搜索作为中国第一家移动搜索引擎,成立于2004年初,十年的发展,易查积累了海量大数据与移动用户行为研究,易查云立方的推出势将引领移动营销革命。

  日前,“微信小店”接入电商模式,不仅让人感叹微信电商终究还是来了,微信电商之夜,有窃喜者,有心情复杂者,有落寞者,有疼痛者。中国将主导移动商务革命,你准备好了吗?

(责编:张歌、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