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抢个破手机 夺一条人命

刘晓星

2014年06月21日09:1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抢个破手机 夺一条人命

  白云山劫杀案凶徒被判死刑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18岁后屡屡犯罪,“三进宫”期间还犯有逃脱罪,出狱后不思悔改,在去年7月15日于广州白云山劫杀无辜路人。昨日,45岁的武汉男子杨忠林被广州中院一审以抢劫罪判处死刑。

  抢劫遭反抗残忍杀人

  2013年7月5日,杨忠林携带单刃尖刀、封口胶等作案工具来到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区伺机抢劫。当日16时30分许,当女子阿芬独自行经白云山摩云路售票处时,杨忠林尾随其行至摩云路胜庭小路分岔口处,持刀抢得阿芬诺基亚6280型移动电话一部,价值人民币92元,并在制止阿芬反抗过程中,多次持刀捅刺阿芬,致其死亡。经法医鉴定,阿芬系因胸部被锐器作用致主动脉头臂干段和右锁骨下静脉破裂,造成急性失血性休克死亡。杀人后,杨忠林将尸体背至胜庭小路旁山坡处掩藏,在胜庭小路上一水池旁清洗自己身上血迹时,被白云山风景区保安人员发现而逃离现场。

  罪行累累“三进宫”

  杨忠林今年45岁,武汉市人,只有小学文化。18岁以后,他的人生基本都是在监狱中度过的。1987年9月,他因犯盗窃罪入狱7年,1994年,刑满释放还不到半年,他又因抢夺罪被判刑3年。1997年杨忠林刚出狱,又犯下抢劫罪、强奸罪,被判刑15年。在这次服刑期间,杨忠林又接连两次犯下脱逃罪。2012年7月21日,杨忠林才服刑期满被释放。

  出狱后不到一年,去年7月1日,杨忠林乘飞机来到广州。他自称想来广州弄点儿生意做做,结果却带了一把刀和封口胶上了白云山。

  人身危险性极大被判死刑

  广州中院审理认为,杨忠林为获取钱财而抢劫,案发前购买刀具,积极准备,案发时选择行人稀少的风景区内单身行走的被害人下手,案发后伪造现场,意图干扰侦查,其犯罪预谋明显,并非无预谋的偶发犯罪;杨忠林成年以来屡次犯案、反复服刑,仍不思悔改,不愿靠双手以劳动谋生,再次服刑期满被释放不到一年便持刀抢劫,并致人死亡,其心性之恶劣、人身危险性之大已非常明显。

  据此广州中院一审认定杨忠林犯抢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责编:杨波、王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