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男子冒充军官微信交友 四个女孩被骗财骗色

2014年01月08日10:55    来源:天山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冒充军官微信交友 四个女孩被骗财骗色

  乌鲁木齐:男子冒充军官微信交友 四个女孩被骗财骗色

  24岁的青年李某,在微信上自称是军官,还用军装对自己进行“武装”,然后以谈恋爱等名义行骗,最终4名女子被骗财骗色,其中一名被骗女孩还未成年。

  1月6日,记者从沙区人民法院获悉,经法院审理,李某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一审判处其有期徒刑2年零3个月,犯罪所得2.6万余元及黄金首饰,责令分别退赔被害人;搜缴的军装等予以没收。

  24岁的李某家在石河子,2012年底从某部队复员,拥有大学学历的他并没有找份稳定的工作。

  闲来无事的李某喜欢用微信交友,聊天中,他谎称自己是在役军官,并发出自己穿军装的照片,他发现很多女孩对其军官身份很“崇拜”,不由得起了邪念。

  2012年12月27日,李某通过微信聊天,以军官身份认识了女孩晓晓,为了获得对方信任,李某不但穿着军装与晓晓见面,还伪造了一个虚构名字的士官证。晓晓信以为真,在李某的“追求”下,很快和其确立了恋爱关系。李某还谎称能够给晓晓的弟弟办理入伍,先后多次从晓晓那里骗取“办事费”2.5万元。

  后来因为没办成事,李某退回了1万余元,将剩余的1.16万元挥霍。

  随后,李某一发不可收拾,从201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期间,其使用伪造的士官证,以军官身份先后骗取4名女孩和2名男子的信任,以“谈恋爱”、给人办入伍等名义骗取6名受害人的2.6万余元及黄金首饰。

  他以“谈恋爱”名义与4名女孩发生性关系,其中一名女孩尚未成年。

  2013年9月9日,检察机关以李某涉嫌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为谋取非法利益,假冒军人的身份进行诈骗,诈骗金额2.6万余元,且以谈对象为名与多名女性发生性关系,损害了部队的威信及其正常活动,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

  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来源:天山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