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放弃”塞班 两应用商店暂停运营

2014年01月08日09:21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放弃”塞班 两应用商店暂停运营

投入了微软的怀抱,诺基亚“放弃”塞班。

  刚入2014年,诺基亚的Symbian和MeeGo应用商店暂停运营,一待微软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的交易完成,该应用商店就彻底成为历史。而从现在开始,开发者不能修改升级现有的Symbian和MeeGo应用,也无法发布新的应用。此前,诺基亚已经倒入微软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的怀抱,Symbian和MeeGo系统被弃用是情理当中。

  用户无法获得应用升级通知

  据报道,为开发者签署应用升级文件提供支持服务的塞班签名(Symbian Signed)团队在Twitter页面上向开发者们发出了最后一条告别信息:“结束了,我们正式关闭了。感谢大家这么多年来的支持。”

  在诺基亚宣布它将把手机业务出售给微软后,它仅为塞班开发者社区提供了3个月的时间,以便他们对通过Nokia Store发布的塞班应用做最后的修改。目前,用户仍然能够下载已有的应用,但如果有BUG,开发者将不能通过Nokia Store来完善。

  尽管开发者们仍然可以通过应用商店以外的方式升级应用,但那并不意味着用户就能迅速得到这些升级后的应用。因为,Nokia Store关闭之后,即便有新的升级软件被发布出来,也不会自动推送给用户。文、图整理/记者 李光焱

  【同期阅读】

  iPhone等被NSA监控

  苹果否认“主动”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在2008年研发了一项名为“Dropout Jeep”的监控软件植入系统,能够侵入苹果iPhone等设备,并获得包括联系人在内的隐私信息。

  报道称,该软件植入iPhone后,能够抓取手机中的文件、短信、通话清单、语音邮件、地理位置、手机发射塔位置,甚至远程激活手机的麦克风和摄像头。当前,这一软件还需要与iPhone实体“接触”,而NSA正在升级该软件,试图“空中植入”。令人震惊的是,iPhone等设备被植入该软件后,手机用户不会察觉。

  消息传出后,苹果随即发布声明,称对此毫不知情,苹果从未参与到监控用户的行动中。声明表示:“苹果公司从未与美国国家安全局合作以在任何产品中留有‘后门’,包括iPhone在内。此外,我们对这项据称是针对苹果产品的美国国家安全局计划毫不知情。”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