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联通版小米3再遭质疑

爱你卡侬

2014年01月03日16:44    来源:it168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摄像头也被调包?联通版小米3再遭质疑

  虽然联通版小米3的发售备受瞩目,但由于悄然更换了处理器而引起了轩然大波。尽管小米后来发布致歉声明,并承诺可全额退款,但事情并未就此了结。根据米粉在论坛最新披露的消息显示,联通版小米3所配的1300万像素摄像头并非当初官方宣传的堆栈式传感器,而是改用背照式传感器。由此可见,小米又一次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更改了元件,这样的做法无疑是再次涉嫌虚假宣传。

  摄像头再被掉包

  我们知道小米手机3在发布的时候,很清晰的注明了采用的是索尼imx135堆栈式的摄像头。然而,不少用户却发现小米手机3的包装盒上却出现了背照式摄像头的字样,与当初宣传的说法截然不同。尽管不少所谓专家和业内人士基于各种目的声称堆栈式也属于背照式摄像头的一种,但实际上我们从索尼对这两种摄像头的命名便可以看出显著的差别。

  简单的说,索尼旗下的背照式摄像头品牌名称叫“Exmor R ”,而堆栈式摄像头则是“Exmor RS”,由此可以我们看出,堆栈式传感器其实是背照式的一个全新升级版本。很显然,尽管两者确实都属于背照式传感器的范畴,但升级版本与老版本肯定在价格上是有所差异的,而小米此举显然是为了降低成本。

  处理器手法的延续

  现在回过头再来看联通版小米3更换处理器的做法,其实也是相同的道理,这便是悄然更换成本更低的元件来谋求更多利润。尽管包括高通官方也来救火,声称联通小米3所配的骁龙MSM8274AB性能上与MSM8974AB相同,仅仅在支持网络上存在差异。但是谁都清楚,全面支持LTE网络的MSM8974AB处理器显然不会与支持3G网络的MSM8274AB有着一样的价格。小米利用高配来宣传自己的新机,然后再玩科普文字游戏,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都显得相当的缺乏诚信。

  当然,小米悄然更换处理器或是摄像头或许也有自己迫不得已的原因,但这并不能成为小米欺瞒消费者的理由,尤其是对于一家正在茁壮成长的互联网企业而言,为了贪图一时的小利,而做出欺骗消费者的事情确实非常不应该。还是那句话: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无数的米粉可以让小米在今年计划出货4000部手机,但也可以让小米声名狼藉,并就此被消费者所唾弃。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