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4】

2017年1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柔性屏手机量产指日可待

  相信很多人都设想过,要是能拥有大尺寸显示屏移动设备,并且能折叠放进口袋会有多方便。这种能够卷起来的手机经常在科幻大片中出现,而柔性屏的诞生,让人们看到了现实中手机也可以弯曲的可能性。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柔性屏幕未来几年将成主流

  目前柔性屏多为OLED显示屏,相较于传统屏幕,柔性屏幕具有轻薄、低功耗、可弯曲等优势,为电子产品形态应用带来了更大的创新空间。虽然目前OLED中小尺寸市场由三星在主导,但是包括京东方在内的几家国内企业都在逐渐放量,快速追赶国际企业的脚步,打破了国外企业在这一领域的垄断。

  根据咨询机构HIS预测,到2017年第三季度,OLED柔性屏的销售额就将反超硬式屏,达到总销售额的52%,而且其渗透率在此之后将一直维持在50%以上,并保持总体增长的趋势,该比重在2018年第四季度将达到63%,柔性屏的趋势不可小看。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国内面板企业快马加鞭追赶

  从目前曝光的大量信息可以预测,2018年手机产品的外观将出现很大的改变,首款量产的可折叠曲面屏产品将由三星还是苹果推出,在目前看来充满了悬念。不过在兴奋之余,所有手机企业应该意识到的问题是,采用柔性屏不仅对手机设计制造本身是一个考验,更需要企业提供能够和柔性屏适配的应用以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如果只是做一个柔性屏的手机产品,哪怕这款手机能像毛巾一样拧成麻花,也不见得有用户买单。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