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3】

2017年12月22日08:51 | 来源:中关村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厂商押宝可折叠屏幕能行吗?

  仅管全面屏视野开拓,但显然人们不会满足,因此在有限的空间折叠屏幕是最好的解决方案。目前,从苹果三星到中兴华为,各种可折叠手机即将发布或者正在研发的消息已经流出,之前便有三星手机工程师在微博上表示,2018年将会是折叠屏的时代。今年中兴就率先推出了全球首款双屏折叠手机Axon M,该手机拥有2个5.2寸屏幕并且能实现折叠,依靠180度的转轴,双屏在一起可以实现扩展、双屏、单屏等模式,满足不用的场景。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2018年或将成为折叠屏的元年

  还有报道称,三星也在密研的革命性新品——折叠屏Galaxy X,预计最早将在明年1月9日开幕的CES展会上亮相。不过据称这款产品将是限量生产,首批只有10万台并仅在韩国发售,有三星这样的大厂领头,折叠手机的普及显然会大大提速。

梦想能否照进现实? 2018年手机屏幕猜想

  多家手机厂商已经申请了折叠屏手机的专利

  其他厂商的可折叠手机有关消息也非常多,据传国内的华为,OPPO,小米等也都在秘密打造可折叠手机,甚至连放弃了手机业务的微软,近期也申请了可折叠手机的专利。

  尽管折叠式智能手机的研发并不容易,然在技术应用上有机会颠覆既有手机市场,由于消费者会偏好大屏幕手机,但又不希望体积过大、携带不便,这使得折叠式手机成为能够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可能发展方向。一旦让面板显示技术做到量产需求,折叠屏手机将会在2018年打响。

(责编:赵超、沈光倩)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